拉郎大师
4弦1声如裂帛
 

【兔龙新春36h 9:00】下次不许吵架了

-元旦36h

-最后还是摆烂了!搞笑日常文。可恶之前发早了蒙混过关一下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联:千不该万不该

下联:过年和战兔闹掰

横批:他不该

 

万丈龙我懊恼地看着手机,上一条消息的发送时间还停留在一天前,内容是骂他的话。

 

没人知道大科学家脑袋里每天都在想什么,自大的intp较真起来总是善于在鸡毛蒜皮的事情上升级事态,最后谁也不看谁谁也不道歉这么互相鄙视。

 

万丈龙我恨恨地把社交软件的签名改成了:某些自大的混蛋去死吧!沉默了几秒后,又迅速地全部删掉,思来想去,随后干脆让整个签名都是空白的了。“我才不在乎他呢,爱干啥干啥去吧!”像是要坚定决心,万丈龙我对着天花板大喊。

 

群组里跳出了提到自己的新消息。万丈龙我不得不戳开群组,看着并排被拎出来的名字一阵胃痛。

 

线上Nascita(6)

[美空]:@兔@龙 东西还没买来吗?

[美空]:早点来哦!

 

与此同时,很是敷衍的敲门声响起,桐生战兔摆着的一张臭脸出现在门缝间,就丢下几个字:“走了。”

 

万丈龙我躺在床上不想搭理他,等到门再次关上后才磨磨蹭蹭开始换上毛衣和羽绒服,袜子一蹬本着“还能离咋滴”的想法出了房门。桐生战兔靠在玄关的墙上,已经穿好了鞋低头玩着手机。他一言不发地走到玄关处开始慢吞吞穿鞋。

 

等他系上鞋带,手放到门把手上时,一直装高手不说话的桐生战兔开口了:“瞎的?围巾在这。”

 

“你烦死了。”万丈龙我退回房内,从衣架上扯下围巾。一句话呛得桐生战兔也没了和他说话的兴致,啧了一声从抽屉里拿出棉手套往他身上一拍,趁后者手忙脚乱地接住手套的间隙抢先一步出了门,留下一个头也不回的背影。

 

烦。万丈龙我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生闷气。以往他都能牢牢地抱着桐生战兔,把脸埋在他的衣服里,舒舒服服地到达目的地。这会儿他只能把身子后倾,避免和前面的驾驶员有什么身体接触,风吹得他眼睛痛,急速行驶的摩托车也叫他身子歪七扭八地很难维持平衡。

 

所以当他下车摘下头盔后,开始疯狂地揉眼睛。“死要面子活受罪。”好像某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嘟囔了一句,万丈龙我松开手环视一圈,身边只有桐生战兔一个人。虽说他很想上去揪着他的领子问是不是你在嘀嘀咕咕,可是显然他没能做到。

 

气死了气死了气死了。

 

万丈龙我气得跺了下脚,引得桐生战兔推着小推车回头看了他一眼。两人目光对上一秒后,迅速地又别开了。

 

膨化食品、泡面、糖果、巧克力。热量填满的小推车又慢吞吞开到收银台,扫描枪滴滴滴的声音也整的人心烦。万丈龙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了,他就不能主动道歉吗,怎么看都是他有错在先吧!要一直尴尬到明年吗?

 

然后明天,也就是明年,去神社求签也要尴尬着,礼物也送不出去,还不能相互说新年快乐。

 

他眼神又飘来飘去,飘到了桐生战兔身上。他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就退而求其次,往地上看。一低头,就瞄到他松了的鞋带。白色的带子挂在鞋上,感觉一不留神就要踩到摔一个大跟头,或者被地面蹭的黑漆漆的。

 

好家伙,你也有今天!我要看看你发现不发现的了!万丈龙我乐了。

 

鞋带松开的人浑然不觉,拎起一大包零食往超市外面走去。塑料袋的重量显然已经超过日常的范畴了,沉沉的垂在距离地面只有几厘米的地方。怎么感觉他要踩到鞋带了?万丈龙我走一步瞟一眼,不得不对逞强的某人的安全感到担忧。

 

担心这家伙又是干嘛?他在心里给了自己一拳。

 

“喂,”他还是禁不住出声,前头走出六亲不认架势的桐生战兔听到他这一声,却飞速回过了头。万丈龙我朝他的鞋带努努嘴,前者好像是在犹豫,最后语出惊人:“你是在索吻吗?”

 

“你有病吧!!滚!”万丈龙我炸毛,干脆伸出一条腿在他的脚上不轻不重地踢了一下,“鞋带!”

 

桐生战兔大概也觉得刚才的行为过于降智,缓缓蹲下身来用最慢的速度系上了鞋带,继续头也不回的往前走。同样在气头上的万丈龙我当然注意不到对方已经发红的耳廓,迟钝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
 

Nascita的众人对这对别扭情侣的大吵特吵浑然不知,一如既往地拿着手持小礼炮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。桌子已经重新排布成了更易放下更多菜碟的样式,椅子就围成一圈。气氛一热烈起来,天才和笨蛋之间的Nascita基本矛盾好像也就不是不可调和了,突然转变为非对抗性矛盾的冷战被搁置在尴尬的境地,万丈龙我也就保持着不和他说一句话冷着脸互相夹菜的奇怪状态。

 

他又开始烦恼了,为了餐后。

 

“吃完了吗大家?今天我们有个压轴活动哦!”石动美空一面收拾着碗筷,一面问道。帮着她在收拾的猿渡一海闻言,也像是想起了什么般宣布道:“噢噢,我也是哦!”

 

完蛋了要来了!万丈龙我噌的一下站起身来,意图扯过猿渡一海的爪子阻止密谋好的计划的发生。可惜为时已晚,他一个响指,华丽的转身,不知何时手里就多出一捧花束。冰室幻德也突然一个原地起跳拉响一个礼炮,猿渡一海就在满天的小碎片里把花束放到桐生战兔的手上。

 

“诶?”在万丈龙我捂住脸羞得想死的情况下,桐生战兔发出了一声疑惑。

 

“这是蠢猩猩给你准备的,”猿渡一海看万丈龙我丧失语言功能的样子,代替他说了出来,“给你买了个计算器。”

 

“…计算器?”桐生战兔看着躺在花瓣上的计算器,没忍住笑了,“你是蠢货吗?”

 

万丈龙我叉腰。这家伙也太气人了,太气人了。这可是他辛辛苦苦想了半天的礼物——送吃的,最后都会掉进自己的嘴里;送衣服,桐生战兔的衣服貌似也不少;送饰品,那玩意儿戴起来多麻烦。果然还是要送和他兴趣有关的吧!烦恼的万丈龙我绞尽脑汁思索自己所知的有关物理的东西,最后在网络购物上买下了这个小小的计算器。

 

介绍说它涵盖了90%的物理公式,绝对是你学习路上的好帮手。制作商也把这句话贴在了外包装的塑料膜上,这一标语显然逗乐了大天才,拿在手里乐个不停。

 

万丈龙我鼓起嘴:“是你先说话的,你输了!”

 

“你是小学生啊。”桐生战兔笑道,看着计算器下面的贺卡,上头笨拙的写着几行字,涂涂改改的并不算好看,最后只留下了一行:新年快乐!战兔!他倒也有点不好意思,挠挠脸,“你怎么都不和我说一声。”

 

“谁让你发什么:你别来烦我,我也不烦你行了吧之类的话的!”万丈龙我委屈,每次都是这样,像他们这种五天一小吵一周一大吵的频率,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对方不理自己了。

 

可惜双方都不是会主动道歉的类型。众人看着这俩人别扭的样子,心下了然。石动美空上前拉起万丈龙我的手,说道:“好啦好啦,你们还真是有默契,战兔也托我给你准备了惊喜…不过没想到你们先发制人了。”

 

她把一个丝绒的矩形小盒子塞到万丈龙我手里。不知情的猿渡一海和冰室幻德还在后头鼓掌呢,看到这个盒子瞬间都不镇定了:“难道,难道这是那个!!”

 

那个?那个是哪个?万丈龙我疑惑,在两双眼睛炙热的注视下掀开了磁铁盖子,一道光反射出来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!!是那个吧!那个吧!”其实石动美空也不知道盒子里到底装了什么。今天早上桐生战兔告诉她的是,在收拾完桌子时顺手就把这个放到万丈龙我面前就好,想来原本是要亲手给他的,因为突如其来的冷战不得不改变策略吧。

 

可惜的是,整个盖子打开了,躺在盒子里的,是一个小小的银汤勺。勺柄的末端,还被做成了小兔子耳朵的形状。

 

期待看到戒指的三人都石化在了原地,只有万丈龙我一个人扒拉出勺子,对着桐生战兔傻兮兮问道:“这勺儿这么小,能吃啥?”

 

“泡麦片的时候搅拌嘛…笨。”桐生战兔答道。

 

可恶,彻底输给这家伙了啊。

 

万丈龙我想起前些天的清晨,他把麦片倒进牛奶后自言自语的那一句:筷子搅拌真是麻烦呐。就连那句话都听到了吗,果然。这家伙就是比自己机灵,心也比自己细。

 

就是在生他的气,也能准确无误地提醒他做好保暖工作。不像自己,总是词不达意,笨手笨脚的。

 

万丈龙我不服气,捏着小小的勺子像是宣战一样丢下一句话:“下次我会准备比你还好的惊喜的!”

 

桐生战兔欣然应战:“你知道惊喜是什么吗?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,”万丈龙我捏紧了手里的丝绒盒子,“不就是在没有预料的情况下给对方合乎心意的东西嘛。”

 

“你们从刚才开始就在说谜语!”石动美空不甘示弱,加入了他们中间。这两个家伙,自从同居以来感情是越吵越好了,他们这群朋友也就是一次一次见证着这对笨蛋情侣慢吞吞成长,必要的时候当然是要推他们一把,“惊喜不惊喜的,这不是很好创造的嘛。”

 

她挥了挥手,给猿渡一海一个眼神。后者意会,突袭到万丈龙我身后,把他往沙发上狠狠地推了一把。万丈龙我失了重心,跌在桐生战兔身上。一阵哄笑,万丈龙我在他怀里滚了一圈,迅速地重新直起身子,追着猿渡一海就要给他正义的惩治。

 

“万丈!”桐生战兔企图叫住正在绕着咖啡店内部跑圈的人,可是并没有成功,他只能笑笑,继续道: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

“嗯!”

 

“你鞋带散了。”

 

为时已晚,万丈龙我一脚踩住鞋带,华丽的摔倒在了地板上。

 

今年的横批应该是:傻呆呆

 

 

 

-

卧槽,家人们尴尬住了,不小心发早了。混在里面再来一下(尴尬😅

评论(4)
热度(474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陆一肆 | Powered by LOFTER